接聽時間:婚禮顧問師培訓班1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在線律師:朱棟(江蘇益邦律師系統傢俱事務所律師)
  鄧先生:我打算向一家瓷磚公司買三萬塊錢的瓷磚,瓷磚公司要我交一萬塊錢的定金,請問這個定金數固態硬碟額合理嗎?
  朱律師:不合二手Manitowoc理,定金的數額原則上是由當事人約定的,但《擔保法》對其最高限額作了限定,即不能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根據主合同為三萬塊錢人民幣可知,定金數額不應超過六千塊錢人民幣。
  孫女士:我的鄰居將空調外機安裝在了我們兩家相連的外牆,事先未經過我們的同意,空調外機產生的噪音很大,桃園婚禮佈置嚴重影響了我家人的休息,我也因此得了抑鬱症,請問我可以通過訴訟解決這個問題嗎?
  朱律師:可以,根據我國《物權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行為人擅自占用業主共有部分,權利人請求排除妨害、恢複原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你家鄰居未經你們的同意,將空調外機裝在了兩家共用地方,且嚴重妨礙了你們的正常休息,屬於侵權行為,你可向法院起訴要求他們停止妨害。
  李先生:我已經離開公司有一段時間了,但公司還拖欠我幾個月的工資,目前公司即將破產,請問我該如何要回工資?
  朱律師: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公司破產申請後向其指定的管理人申報債權。根據我國《破產法》的相關規定,債權人應當在人民法院確定的債權申報期限內向管理人申報債權,債權申報期限自人民法院發佈破產申請公告之日起計算,最短不得少於三十日,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1月1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接聽《律師在你身邊》熱線(025)96096-1-1的是江蘇朗華律師事務所的饒奮斌律師。  (原標題:定金有最高限額 不得超標的額的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32kgdi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